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吳光

吳光

明末清初江南武進人,字與嚴,一作與岩。明國子監生。厭八股文,留心經世之學。明亡,燒毀所著時務策等,絕意人事,自號野翁。有《易粕十箋》、《野翁目錄》、《五願齋文集》。

吳光字典分解

吳光的解釋 春秋 吳 公子光 ,後為國君,即 闔廬 。《楚辭·天問》:“ 吳光 爭國,久余是勝?” 王逸 註:“ 光 , 闔廬 名也。”

吳的解釋 吳 wú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江蘇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後擴展至淮河下游一帶:吳鉤(古代吳地出產的一種彎刀,後泛指鋒利的刀劍)。吳越同舟(喻過去的仇人由於當前利

光的解釋 光 guāng 太陽、火、電等放射出來耀人眼睛,使人感到明亮,能看見物體的那種東西:陽光。月光。火光。光華(明亮的光輝)。 榮譽:光臨(敬辭,意含賓客來臨給主人

看一看:吳楚奇【歷史人物】

清安徽亳州人,字南英。康熙四十一年解元。工詩畫,喜游名山。有《遊覽詠》、《鴻皋集》、《瑣說》、《龍津史談》。

吳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