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喜

方喜怎么寫好看

方喜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宋興化軍莆田人,字良翰。為燕山功曹掾。燕雲陷敵後,變姓名間道逃歸,改差泉州監稅,時比之蘇武,言其在燕山十九年之久。官終廣州通判

詞語分解

  • 方的字典解釋 方 ā 四個角都是暗乃謀噝位蛄雒娑際侵苯撬謀噝蔚牧⑻澹骸模ㄒ喑啤胺階印保!邸 數學上指某數自乘的積:方根。平方。開方。 人的品行端正:方正。方直。 一邊或一面:方向。方面。 地區,地域:地方。
  • 喜的字典解釋 喜 ǐ 高興,快樂:歡喜。喜悅。喜訊。喜劇。喜氣。喜色。喜幸。喜樂(?)。喜洋洋。歡天喜地。欣喜若狂。 可慶賀的,特指關於結婚的:喜事。喜酒。喜糖。喜蛋。喜聯。喜幛。喜雨。喜報。喜慶。賀喜。報喜。 婦

歷史人物推薦:梁台

北周長池人,字洛都。初從爾朱天光平定關、隴,進都督。天光敗,又為賀拔岳心腹。岳死,台與眾推戴宇文泰,討侯莫陳悅,破之,拜天水郡守。武帝保定中,拜大將軍。官至鄜州刺史,年六十餘卒。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方喜歷史

相關歷史

方喜_方喜介紹_歷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