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薛達

薛達

字宗胤,道標子。改封華陰縣侯。明帝初,拜奉車都尉,出為漢陽太守,不樂為郡,準其解職。卒。

薛達字典分解

薛的解釋 薛 xuē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山東省滕縣南。 古書上指一種蒿類植物。 姓。 筆畫數:16; 部首:艹; 筆順編號:1223251514143112

達的解釋 達 (達) dá 通:四通八達。達德(通行天下的美德)。達人。達士(達人)。 通曉:洞達。練達。 遍,全面:達觀(對不如意的事情看得開,不計個人的得失)。 到:

順便了解:薛季昶【歷史人物】

絳州龍門(今山西河津)人。則天時為河北道按察使、雍州長史,所蒞皆以嚴厲為政。神龍初從誅張易之,又勸敬暉等殺武三思,暉不從。以是屢貶,服藥而卒。(185上/4804,參見《新唐書》)唐絳州龍門人。武則天時上書,以布衣拜監察御史,累遷御史中丞。後為雍州長史,又遷文昌左丞,為洛州長史。所在為政嚴肅。中宗神龍初,以預誅張易之兄弟有功,拜戶部侍郎。勸敬暉等殺武三思,暉等不從,貶儋州司馬,仰藥死。

薛達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