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授

苗授怎么寫好看

苗授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生卒】:1029—1095

潞州上黨人,字授之,一作受之。少從胡瑗學。以蔭至供備庫副使。從王韶攻羌,屢立戰功,盡得河湟地。知德順軍,又以戰功遷知河州。歷涇原都鈐轄、熙河副總管。神宗元豐間,與李憲攻西夏,師行百日,轉戰千里。哲宗元祐三年,累遷武泰軍節度使、殿前副都指揮使。次年,以保康節度知潞州。卒謚莊敏。

詞語分解

  • 苗的字典解釋 苗 á 初生的植物或沒有秀穗的莊稼:禾苗。麥苗。樹苗。幼苗。苗子(亦喻繼承某種事業的接班人)。苗而不秀(只長苗而不秀穗,喻本身條件雖好,但沒有成就)。 形狀像苗的:火苗兒。 某些初生的飼養的動物:魚苗
  • 授的字典解釋 授 ò 給,與:授予。授權。授命。授獎。授旗。授銜。授意。 教,傳給:授業。 受 筆畫數:; 部首:扌; 筆順編號:

歷史人物推薦:禿堅不花

賈昔剌之曾孫。襲職為尚藥、尚食局提點。從征乃顏,在杭海擊走敵軍。成宗即位,為同知宣徽院事。後被貼失潛殺。追封冀國公,謚忠隱。元大興人,徙居濂州。虎林赤子。襲世職為尚藥、尚食局提點,從世祖征叛王乃顏,以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苗授歷史

相關歷史

苗授_苗授介紹_歷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