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曹志

曹志

元明間浙江金華人,字伯康,號拱和居士。元至正末,遭亂隱居。洪武中,以遺逸薦,不起,終於家。有《拱和詩集》。

曹志字典分解

曹的解釋 曹 cáo 等,輩:爾曹(你們)。吾曹。 古代分科辦事的官署:部曹(中國明、清兩代各部司曹的通稱,源於漢代曹史的簡稱,相當於郡守的總務長)。 訴訟的原告、被告兩

志的解釋 志 zhì 意向:志願。志氣。志趣(志向和興趣)。志士(有堅決意志和高尚節操的人)。志學。 記,記在心裡:誌喜。誌哀。永誌不忘。 記號:標誌。 記載的文字:雜誌

看一看:曹大鹹【歷史人物】

【生卒】:1555—1613明湖廣江陵人,字元和,號翼野。萬曆十四年進士。歷鹽城、山陽兩縣知縣,入為禮科給事中。又疏請東宮亟行大禮,輔臣張位以宿怨疑之,留中不報。後因左都御史趙南星為閹黨所陷,戍代州,大鹹亦去官。(《古今圖書集成》氏族典卷二〇九《味檗齋文集》卷一一墓志銘) 曹大家 見班昭。

曹志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