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劉非

劉非

【生卒】:?—前128

西漢人。景帝第五子。景帝前二年,立為汝南王。吳、楚反時,年僅十五,上書自請擊吳。受將軍印,擊吳。徙王江都。武帝元光中,匈奴大入漢邊,上書請擊匈奴,不許。好氣力,治宮館,招延四方豪傑,驕奢甚。卒謚易。

劉非字典分解

劉的解釋 劉 (劉) liú 姓。 筆畫數:6; 部首:刂; 筆順編號:413422

非的解釋 非 fēi 不,不是:非凡。非法。非分(f坣 )。非禮。非但。非同小可。啼笑皆非。 不對,過失:痛改前非。文過飾非。習非成是(對於某些錯的事情習慣了,反認為是對

順便了解:劉炫【歷史人物】

字光伯,河間景城(今河北獻縣東北)人。敏捷好學,博識強記。入隋,參修國史及天文律歷。直門下省而無官,縣追其賦役,乃向吏部自言學問精深,得為殿內將軍。牛弘奏請購遺書。炫造《連山易》、《魯史記》等送官,取賞而去。事發,除名。後文帝令其事蜀王秀,久不應,秀令人枷送至益州,執杖為門衛。後復起為旅騎尉,言遼東不可攻,政令不可繁,無人採納。煬帝初,為太學博士。炫以品卑去任。隋末,饑寒而死。年六十八。門人謚為“

劉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