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贊

王贊

【生卒】:?—905

唐末人。昭宗天復三年,官兵部侍郎。韓偓薦以為相,朱溫、崔胤沮之,其議遂寢。哀帝天祐二年,貶濮州司戶。尋賜自盡。

王贊字典分解

王贊的解釋 指 晉 王羲之 的《用筆賦》。通篇系對筆的讚頌,故稱。 南朝 梁簡文帝 《筆賦》:“ 王 讚既工, 阮 賦亦奇。 曹後 聽之而歡讌, 謝相 聞之而涕垂。”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贊的解釋 贊 (贊) zàn 幫助,輔佐:贊助。贊劃。贊襄(協助)。贊理。贊成。 主持禮儀:贊禮。 誇獎,稱揚:讚嘆。讚許。讚揚。贊和(h?)。讚頌。讚賞。讚詞。讚譽。稱

不妨一看:王章【歷史人物】

【生卒】:1812—1863清江蘇上元人,初名摶霄。字雨嵐。諸生。工詩畫,精度曲,能詩。有《靜虛堂吹生草》。

王贊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