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李岩

李岩

【生卒】:?—1644

明河南杞縣人,原名信。諸生。家富而豪,好施尚義。崇禎中嘗出粟賑饑民。繩伎紅娘子反,擄信。逃歸後,被誣下獄。紅娘子來救,遂同投李自成,為謀主,造迎闖王童謠,謂“闖王來時不納糧”。崇禎十六年,任中營制將軍。十七年撤離北京後,為牛金星等所譖殺。亦有疑其事跡者。

李岩字典分解

李的解釋 李 lǐ 落葉小喬木,果實稱“李子”,熟時呈黃色或紫紅色,可食:李代桃僵(原用“桃”“李”共患難來喻兄弟相愛相助,後喻互相頂替或代他人受過)。投桃報李。李下不正

岩的解釋 岩 yán 高峻的山崖:岩壁。岩壑。 構成地殼的石頭:岩石。岩洞。岩漿。岩層。熔岩。 險要,險峻:岩險。岩邑。 山洞:中空成岩。岩居穴處。 筆畫數:8; 部首

多看看:李元昌【歷史人物】

唐宗室。高祖第七子。初封魯王,後改漢王。少好學,擅隸書;有勇力,善騎射,然頗違憲法。太宗手敕責之,遂生怨望,與太子李承乾相附托,圖為不軌。後事發,賜死。

李岩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