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皇甫度

皇甫度

歷史字典解釋:

【生卒】:?—約528

北魏安定朝那人,字文亮。封安定縣公,累遷尚書左僕射明帝孝昌元年為司空、加侍中。元叉出為外任,恐朝夕被誅,賄度。度受其賄而護之。遷太尉,孜孜營利,老而彌甚。胡太后知其無用,以舅氏,無可奈何。爾朱榮入洛,度奔依華州史皇甫邕。尋與邕同為人所殺。

詞語分解

  • 皇甫的解釋 複姓詳細解釋複姓。 漢 有 皇甫規 。見《後漢書》本傳。參見“ 皇父 ”。
  • 度的字典解釋 度 ù 計算長短的器具或單位:尺度。刻度。度量衡。 事物所達到的境界:程度。高度。風度。 分角的單位,一圓周角分為度:角度。 依照計算的一定標準劃分的單位:溫度。濕度。經度。緯度。濃度。 電能的單位,

歷史人物推薦:包濤

清浙江錢塘人,字春河,號梅嶼。雍正二年進士,授刑部額外主事。歷任刑部雲南司郎中、甘肅平涼知府、雲南路南州知州。卒年七十四。有《說書旁見》、《三才備考》、《邶鄘衛三風詩意》等。

皇甫度_皇甫度介紹_歷史知識
皇甫度_皇甫度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皇甫度_皇甫度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