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秘

桓秘怎么寫好看

桓秘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字穆子,桓彝子。初仕為秘書郎,與兄弟桓溫、桓沖有矛盾,數被壓抑。歷輔國將軍、宣城內史,鎮壓梁州刺史司馬勛的叛亂。累遷散騎常侍


東晉譙國龍亢人,字穆子。桓溫弟。初拜秘書郎。為溫所抑,久而為宣城內史。廢帝海西公太和元年,為持節、監梁益二州征討諸軍事。武帝初即位,妖人盧竦突入殿廷。秘與康入宮助毛安之剿滅竦。溫考竦事,秘免官。是年,溫疾篤,秘與溫子桓熙、桓濟等謀廢弟桓沖,事泄被廢。後起為散騎常侍,以沖時貴盛,恥常侍位卑,上表自,不應朝命。放志田園山水以終。

詞語分解

  • 桓的字典解釋 桓 á 古代立在城郭、宮殿、官署、陵墓或驛站路邊的木柱:桓表。 大:桓治(大治)。 〔桓桓〕威武的樣子,如“桓桓陳將軍,仗鉞奮忠烈”。 姓。 筆畫數:; 部首:木; 筆順編號:
  • 秘的字典解釋 秘 ì 不公開的,不讓大家知道的:秘密。秘藏(俷 )。秘方。秘訣。秘計。秘史。神秘。奧秘。 保守秘密:秘而不宣。 珍貴罕見:秘本。秘籍。秘寶。秘府。 姓。 秘 ì 〔秘魯〕國名,在南美洲。 筆畫數

歷史人物推薦:李銁

宋溧水人,字仲和,號竹山。理宗淳祐十年進士。仕至無為軍節制官。入元不仕。善書法。有《稽古韻》、《存古正字編》。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桓秘歷史

相關歷史

桓秘_桓秘介紹_歷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