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劉綱

劉綱

邛州(今四川邛崍)人。萬曆二十三年(1595)進士。歷官庶吉士、編修。二十五年上疏論時弊,帝怒甚,不報。京察,調外任,遂歸。次年卒。

劉綱字典分解

劉綱的解釋 三國 時 吳 下邳 人。傳說他能檄召鬼神,後與妻 樊雲翹 同入 四明山 仙去。 唐 白居易 《酬贈李鍊師見招》詩:“ 劉綱 有婦仙同得, 伯道 無兒累更輕。

劉的解釋 劉 (劉) liú 姓。 筆畫數:6; 部首:刂; 筆順編號:413422

綱的解釋 綱 (綱) gāng 提網的總繩。 事物的關鍵部分:大綱。綱領。綱目。綱要(a.提綱;b.概要)。 中國從唐代起轉運大批貨物所行的辦法:一綱(把貨物分批運行,每

也學習下:劉澭【歷史人物】

【生卒】:761—809 唐幽州昌平人。劉濟弟。官瀛州刺史,請以所部戍隴,紀律嚴明,德宗甚寵之,拜秦州刺史。體恤士卒,憲宗時號其軍為“保義”,蕃族畏懾,不敢搔擾。封彭城郡公,卒謚景。

劉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