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吳中

吳中

【生卒】:1372—1442

明山武城人,字思正,或作司正。洪武末為營州後屯衛經歷。建文時降燕王。永樂初官至工部尚書,後改刑部。卒謚榮襄。勤敏多計算,京城宮殿及長、獻、景三陵,皆所建設,規劃井然,然不恤工匠,時論鄙之。

吳中字典分解

吳中的解釋 今 江蘇 吳縣 一帶。亦泛指 吳 地。《史記·項羽本紀》:“ 項梁 殺人,與 籍 避仇於 吳中 。” 唐 韓愈 《答李秀才書》:“故友 李觀 元賓 ,十年

吳的解釋 吳 wú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江蘇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後擴展至淮河下游一帶:吳鉤(古代吳地出產的一種彎刀,後泛指鋒利的刀劍)。吳越同舟(喻過去的仇人由於當前利

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中心。當中。中原。中華。 在一定範圍內,裡面:暗中。房中。中飽。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中輟(中途停止進行)

多看看:吳元龍【歷史人物】

清江南華亭人,字長仁,號臥山。康熙三年進士,由庶吉士歷官工部郎中。旋舉鴻博,授侍講。有《問月堂詩稿》、《樂閒館文集》、《史論》、《補水經注》。

吳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