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李堂

李堂

【生卒】:?—1831

浙江錢塘人,字允升,號西齋。布衣。不事科舉,為人掌商店,晚年貧無立錐之地。工詩詞。有《蓬窗剪燭集》、《梅邊笛譜》。

李堂字典分解

李的解釋 李 lǐ 落葉小喬木,果實稱“李子”,熟時呈黃色或紫紅色,可食:李代桃僵(原用“桃”“李”共患難來喻兄弟相愛相助,後喻互相頂替或代他人受過)。投桃報李。李下不正

堂的解釋 堂 táng 正房,高大的房子:堂屋。堂客。堂倌。禮堂。澡堂。 同祖父的親屬關係:堂房。堂兄弟。 舊時官吏審案辦事的地方:大堂。公堂。過堂。 量詞:上了一堂課。

多學學:李尋【歷史人物】

字子長,西漢末年平陵(今陝西鹹陽西北)人。治《尚書》,又學天文月令陰陽之術。初為丞相翟方進屬吏,說大司馬票騎將王根以陰陽禍福之道。由根推薦,哀帝召見,由待詔遷黃門侍郎,後為騎都尉。曾多次進言,以陰陽災異推論政治得失,指出當時統治面臨嚴重危機,並支持方士夏良賀所提“漢歷中衰,當更受命”的建議。公元前5年,哀帝下令改元換號,以示“更受命”,而社會危機如故,遂被流徙敦煌。西漢扶風平陵人,字子長。治《尚書

李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