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劉瑾專權

劉瑾專權

武宗時,宦官劉瑾以及馬有成、高鳳、羅祥、魏彬、丘聚、谷大用、張永等八人皆得寵,人稱“八虎”。其中劉瑾以內官太監,總督團營,又掌司禮監,權擅天下,威福任情。他的黨羽布滿朝堂,內閣大學士焦芳、曹元等都是他的爪牙,自稱“滿朝公卿,皆出我門”。劉瑾又設立“內行廠”,屢起大獄,冤號遍道路。他為了整修自己的莊田,侵占官地五十餘頃,毀官民房三千九百餘間,掘民間墳墓二千七百餘冢,以致“百姓不堪,多思亂”。正德五年(公元1510年),劉瑾被誅,從他家中抄出黃金二十四萬餘錠,銀五百餘萬錠。

劉瑾專權字典分解

專權的解釋 [grab all the powers;monopolize power] 一個人獨掌權力,毫無透明度。獨裁,不民主。

多看看:劉師恕【歷史人物】

【生卒】:1678—1756 清江蘇寶應人,字艾堂。康熙三十九年進士,授檢討。雍正間以禮部侍郎協理直隸總督事。後以內閣學士充福建觀風整俗使,乞病歸。在籍因不能約束族人奪職。

劉瑾專權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