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左軍

左軍

①左軍統帥代稱。周代及春秋戰國越、趙等國置左、中、右三軍,故稱。與右軍相對。②魏、晉、南北朝左軍將軍省稱。

左軍字典分解

左軍的解釋 (1).古代三軍中的左翼軍。《左傳·桓公五年》:“秋,王以諸侯伐 鄭 , 鄭伯 御之。王為中軍; 虢公林父 將右軍, 蔡 人 衛 人屬焉; 周公黑肩 將左軍,

左的解釋 左 zuǒ 面向南時,東的一邊,與“右”相對:左手。左方。左右。左膀右臂。 地理上指東方:山左。江左。 指政治思想上進步或超過現實條件許可的過頭思想和行動:左派

軍的解釋 軍 (軍) jūn 武裝部隊:軍威。軍服。行(x妌g )軍。軍功。軍犬。軍備。軍紀。軍銜。軍閥。軍令狀。異軍突起。潰不成軍。 軍隊的編制單位,是“師”的上一級。

也學習下:左光慶【歷史人物】

【生卒】:1135——1185字君錫,左淵子。幼聰穎,沉靜少語,好讀書賦詩,善篆隸尤工大字。初以父蔭補閤門祗候,兼太廟署令。身兼數職,勤奮謹慎,從不自誇。晚年信佛教。歷同知宣徽院事、少府監、右宣徽使。大定二十五年死。金薊州人,字君錫,號善善道人。左淵子,以蔭補閣門祗候。官至右宣徽使。能詩,善篆隸,尤工大字。一時岩廟榜署多出其手。任職亦勤慎周密。

左軍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