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永初

永初

年號。(1)東漢安帝年號(107—113)。凡七年。(2)南朝宋武帝年號(420—422)。凡三年。

永初字典分解

永的解釋 永 yǒng 水流長:“江之永矣”。 久遠:永遠。永生。雋永。永晝(長晝)。永年(a.整年;b.長壽)。永訣。永誌不忘。永垂不朽。 古同“詠”,以詩詞等來敘述。

初的解釋 初 chū 開始時,開始的部分:初始。正月初一。初旬。初稿。初等。初版。初試。初創。初綻。初葉(指某一歷史時期的最初一段)。初夜(a.指進入夜晚不久的時候;b.

多看看:永寧路【歷史地名】

元至元二十五年(1288)改西南番總管府置,屬四川行中書省。治所在今四川敘永縣西南。轄境相當今四川敘永、古藺、筠連等縣及興文縣部分地。至正中改為永寧宣撫司。 元至元二十五年(1288年)改西南番總管府置,治今四川省敘永縣西南。屬四川行省。轄境相當今四川省敘永、古藺、筠連等縣地。至正中改為永寧宣撫司。

永初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