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苗圃北地鑄銅遺址

苗圃北地鑄銅遺址

歷史字典解釋:

商代晚期鑄銅遺址。位於河南安陽殷墟範圍內小屯東南約1公里處。1959—1960年曾進行大規模發掘,發現夯土房基一座,南北隔成兩間,迎門有一瓢形灶坑,門內出土商晚期陶片、陶范,房附近有大量陶范和坩堝碎片等。同時又發現不少單間房基,內堆陶范等,當為鑄銅工匠居住處所。遺址里出土的坩堝,直徑83厘米、壁厚4—5厘米。總計發現內范、外范和陶模三千八百三十五塊,所鑄有鼎、簋、觶、觚、爵、斝、戈等器,花紋主要有雲雷紋、乳丁紋、獸面紋、夔紋、三角紋、弦紋等。遺址內未見銅礦石,可知此地為專門熔鑄的場所。

詞語分解

  • 苗圃的解釋 培育幼株或幼苗的園地詳細解釋培育農作物幼苗或樹木幼株的園地。有固定苗圃與臨時苗圃之分。用播種或插枝的方法栽培,待稍長後,加以移植。 浩然 《艷陽天》第一○八章:“他想著自己這半年多的經歷,從參加種麥
  • 遺址的解釋 古人遺留下來的城堡、村落或寺廟等建築基地古城遺址詳細解釋亦作“ 遺阯 ”。指年久被毀的建築物所在的地方。 晉 王嘉 《拾遺記·前漢下》:“今臺無遺址,溝池已平。” 唐 劉禹錫 《山陽城賦》序:“

歷史知識推薦:少史

見“少吏”。

苗圃北地鑄銅遺址_苗圃北地鑄銅遺址介紹_歷史知識
苗圃北地鑄銅遺址_苗圃北地鑄銅遺址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苗圃北地鑄銅遺址_苗圃北地鑄銅遺址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