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行

橫行怎么寫好看

橫行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①即“橫班”。②宋代常朝以外遇休假達三日以上,文武百官畢集內殿朝見皇帝,稱“橫行”。

詞語分解

  • 橫行的解釋 ∶不循阡陌,跨越田畝而行 ∶依仗暴力做壞事在世界上橫行的 * 勢力 ∶以掠奪的方式游遍 曾在西部公路上橫行一時的惡棍 ∶縱橫馳騁,所向無阻當橫行天下。;;《資治通鑑》詳細解釋.不循正道而行。《周禮·秋
  • 橫的字典解釋 橫 é 跟地面平行的,與“豎”、“直”相對:橫樑。橫楣。橫額。橫幅。橫批。橫披(長條形橫幅字畫)。橫匾。橫標。橫空。 左右向的,跟目視方向垂直的,與“豎”、“直”、“縱”相對:橫寫。橫排。橫向。橫斜。
  • 行的字典解釋 行 í 走:行走。步行。旅行。行蹤。行百里者半九十。行雲流水(喻自然不拘泥)。行遠自邇。 出外時用的:行裝。行篋。行李。 流通,傳遞:行銷。風行一時。 從事:進行。 流動性的,臨時性的:行商。行營。

歷史知識推薦:張知謇

唐岐州治今陝西鳳翔人,字匪躬。弟兄五人勵志讀書,皆以明經擢第。調露時,為監察御史里行。武則天時,歷任房、貝等十一州刺史,為政威嚴,人不敢犯。曾入朝,則天以才貌兩絕稱之。中宗被廢為廬陵王,安置房州,他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橫行歷史

相關歷史

橫行_橫行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