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遠武備學堂

歷史字典解釋

學校名。清綏遠將軍信恪於光緒二十七年(1901)十二月在綏遠城(在今內蒙古呼和浩特市)設立。光運任監督,文瑞任提調。凡年在二十歲以下、聰穎健壯之旗丁皆可參加考選入學。招生限額六十名。所修課程及修業年限不詳。

詞語分解

  • 綏遠的解釋 安定遠方。 漢 桓寬 《鹽鐵論·備胡》:“務以德安近而綏遠。” 宋 曾鞏 《中書令制》:“某敏於學術,優有時材,以綏遠之謀,彌綸治具,以察微之智,練達事幾。”《清史稿·高宗紀二》:“庚戌, 周學健
  • 學堂的解釋 學校的舊稱詳細解釋.學校的舊稱。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江水一》:“始 文翁 為 蜀 守,立講堂作石室於南城。 永初 後,學堂遇火,後守更增二石室。” 唐 韓愈 《秋懷》詩:“學堂日無事,驅馬

歷史知識推薦:建陽縣

①西漢置。治今安徽來安縣東南。屬九江郡。東漢併入全椒縣。②西晉太康中改建平縣置,因在武夷山之陽為名《太平寰宇記》。治今福建建陽市東北。屬建安郡。隋移今縣。開皇十年併入建安縣。唐武德四年復置。八年廢。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綏遠武備學堂歷史

相關歷史

綏遠武備學堂_綏遠武備學堂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