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義

全義怎么寫好看

全義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南詔大蒙國靖王勸利晟年號(817—819)。凡三年。

詞語分解

  • 全義的解釋 .謂保持節操。 唐 韋應物 《睢陽感懷》詩:“甘從鋒刃斃,莫奪堅貞志。宿將降賊庭,儒生獨全義。”. 唐憲宗 時 南詔 靖王 勸利晟 的年號。
  • 全的字典解釋 全 á 完備,齊備,完整,不缺少:齊全。完全。智勇雙全。求全責備。 整個,遍:全部。全國。全民。全神貫注。全心全意。 都:代表全來了。 使不受損傷:保全。 姓。 齊都 筆畫數:; 部首:入; 筆順編
  • 義的字典解釋 義 (義) ì 公正合宜的道理或舉動:正義。義不容辭。義無反顧。仗義直言。 合乎正義或公益的:義舉。義務。義憤。義演。見義勇為。 情誼:義氣。恩義。義重如山。 意思,人對事物認識到的內容:意義。含義。

歷史知識推薦:蓮花山

在今雲南洱源縣東北四十里。形如蓮花,兩面陡絕,惟一面僅容單馬。其相連者曰蒙次和山,三面絕險,一面臨河。六詔時,施浪詔居此兩山下,亦曰蒙次和村。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全義歷史

相關歷史

全義_全義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