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珠子

哈哈珠子怎么寫好看

哈哈珠子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滿語男童之意。漢譯小廝。清制,凡京旗子弟年滿十一或十三歲以下者,得選入皇宮或上書房,輪日入值,從事雜役。有年逾花甲仍充斯役,其哈哈珠子之稱亦不改變者。

詞語分解

  • 哈哈的解釋 笑聲哈哈大笑詳細解釋.大笑聲。《水滸傳》第三一回:“ 武松 討面鏡子照了,也自哈哈大笑起來。”《紅樓夢》第二四回:“只見 秋紋 碧痕 唏唏哈哈的笑著進來。” 曹禺 《北京人》第一幕:“ 小柱兒 站
  • 珠子的解釋 ∶珍珠 ∶裝飾用的有孔小圓體項圈上的珠子和當地土著做交易用的珠子孩子們串珠子 ∶有光澤的小粒淚落連珠子。;;《玉台新詠;古詩為焦仲卿妻作》 又如:眼珠;淚珠;水珠;露珠;鋼珠詳細解釋.珍珠。《初刻拍

歷史知識推薦:說帖

①舊時文書名,指簡帖。猶建議書、意見書。②清後期對外交照會之俗稱。林則徐《會諭義律分別準駁事宜》:“本大臣、本部堂查閱此次說帖,尚不及前次之明白。”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哈哈珠子歷史

相關歷史

哈哈珠子_哈哈珠子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