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王宇

王宇

?—3

西漢魏郡元城(今河北大名東)人。王莽長子。因見莽隔絕平帝外家衛氏,使不得至京師,恐日後受禍,遂與其師吳章謀議,以莽好鬼神,可為變怪以驚懼之。乃使其妻兄呂寬以血灑莽第宅。事發入獄,飲藥死。

王宇字典分解

王宇的解釋 天子的宮殿。 南朝 梁 蕭統 《七契》:“將輿逸士,陟彼華堂,憩諸閎館。王宇明華,文階燦爛。”《宋史·樂志十三》:“瑞日含王宇,卿雲藹帝鄉。”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宇的解釋 宇 yǔ 屋檐,泛指房屋:宇下(屋檐之下,喻在他人庇護之下)。屋宇。廟宇。宇宙(a.屋檐和棟樑;b.空間與時間;c.天地)。 國土,疆土:故宇。 整個空間世界:

多學學:王曠【歷史知識】

一作王廣。西晉琅邪臨沂(今山東臨沂北)人,字世宏。王導從弟。晉末喪亂,琅邪王司馬睿南渡,首創建江東之策。永嘉初,為淮南內史,率兵鎮壓王彌流民起義。官至淮南、丹陽太守。陳敏之亂,棄官出逃。善書,與衛氏世為中表,得蔡邕書法於衛夫人,以授子羲之。

王宇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