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埔條約

黃埔條約怎么寫好看

黃埔條約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即《中法五口貿易章程》。法國強加給中國的不平等條約。清道光二十四年九月十三日(1844.10.24),法國特命專使剌萼尼與清兩廣總督、欽差大臣耆英在停泊廣州埔港的法艦“阿吉默特”號上籤訂。共三十六款,附有《海關稅則》。主要內容:規定法國享受協定關稅、五口通商、事裁權、片面最惠國待遇等特權;準許法國人在通商口岸建造教堂,中國有保護教堂的義務。

詞語分解

  • 黃的解釋 黃 á 像金子或向日葵花的顏色:黃色。黃昏。牛黃。黃澄澄。信口雌黃。 特指中國黃河:黃災。治黃。黃泛區。 指“黃帝”(即“軒轅氏”,傳說中原始社會部落聯盟首領):黃老(黃帝和老子)。炎黃子孫。 事情失
  • 條約的解釋 由授權代表正式簽字、得到國家合法權威批准的在兩個或更多的政府當局如國家或君主之間簽署的契約詳細解釋.條例,規章。 唐 司空圖 《唐故宣州觀察使檢校禮部王公行狀》:“公舉奏條約,給官緡以僦水工,自是

歷史知識推薦:內尚方令

官名。隋始置,為太府寺內尚方署長官,員二人,正八品。大業三年改隸少府監。唐改中尚方令,員一人,從七品下。武則天垂拱元年改中尚令。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黃埔條約歷史

相關歷史

黃埔條約_黃埔條約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