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四代

四代

時代名。北魏、北齊、北周和南朝陳合稱四代。

四代字典分解

四代的解釋 (1).四個朝代。指 虞 、 夏 、 商 、 周 。《禮記·學記》:“三王四代唯其師。” 鄭玄 註:“四代, 虞 、 夏 、 殷 、 周 。”《大戴禮記·四代》

四的解釋 四 sì 數名,三加一(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肆”代):四方。四邊。四序(即“四季”)。四體(a.指人的四肢;b.指楷、草、隸、篆四種字型)。四庫(古籍經、史

代的解釋 代 dài 替:代替。代辦。代銷。代序。代表。 歷史上劃分的時期:時代。世代。古代。近代。現代。當(d乶g )代。年代。 世系的輩分:下一代。 姓。 筆畫數:

多看看:四井子鎮【歷史地名】

在吉林省通榆縣中北部。面積388平方千米。人口1.1萬。鎮人民政府駐四井子,人口 1210。因西鄰三井子,按序名四井子。1956年設四井子鄉,1962年從西艾力公社析設四井子公社。1983年復鄉,1992年置鎮。產玉米、葵花子等。有牧業和鐵木加工廠。開向公路經此。

四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