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馬川

走馬川怎么寫好看

走馬川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岑參《走馬川行奉送出師西征》詩:“君不見走馬川,雪海邊,平沙莽莽入天。輪台九月風夜吼,一川碎石大如斗,……車師西門佇獻捷”。此走馬川當在唐輪台縣(今新疆米泉市境)附近,古車師國即唐庭州的西境,應即今瑪納斯河或呼圖壁河。

詞語分解

  • 走馬的解釋 ∶騎著馬跑平原走馬 ∶善跑的馬團長有一匹棕色馬,是匹好走馬詳細解釋.騎馬疾走;馳逐。《詩·大雅·緜》:“ 古公亶父 ,來朝走馬。” 王先謙 集疏:“《玉篇·走部》:‘趣,遽也。《詩》曰:“來朝趣馬。
  • 川的字典解釋 川 ā 河流:名山大川。川流不息。 平原,平地:平川。米糧川。 〔川資〕旅費。 特指中國四川省:川劇。川菜。川貝。 筆畫數:; 部首:川; 筆順編號:

歷史知識推薦:大定府

①遼統和二十五年置,治大定縣今內蒙古寧城縣西南大明城。屬中京道。轄境相當今內蒙古赤峰市以南,河北灤河流域以東及遼寧大凌河上游一帶。遼中京、金北京皆建於此。元初改為北京路。②清康熙五年置,治大方城今貴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走馬川歷史

相關歷史

走馬川_走馬川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