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東虢

東虢

周代國名。姬姓。始封君為文王之弟虢仲(一說文王弟虢叔)。在今河南滎陽東北,平王東遷後,公元前767年為鄭所滅。

東虢字典分解

東虢的解釋 西周 諸侯國名。 周武王 封其弟 虢叔 於此,後為 鄭 所滅。故地在今 河南省 滎陽縣 境。參閱 清 顧祖禹 《讀史方輿紀要·歷代州域形勢·虢》。

東的解釋 東 (東) dōng 方向,太陽出升的一邊,與“西”相對:東方。東經(本初子午線以東的經度或經線)。東山再起(喻失勢之後,重新恢復地位)。付諸東流。 主人(古代

虢的解釋 虢 guó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東虢(在今河南省鄭州市西北)。西虢(在今陝西省寶雞縣東,後遷到今河南省陝縣東南)。 姓。 筆畫數:15; 部首:虍; 筆順編號:

不妨一看:東溟臣【歷史典故】

源見“涸轍之鮒”。比喻陷於困境亟待解救的人。唐 李白《贈友人》詩之三:“莫持西江水,空許東溟臣。”

東虢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