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卞和

卞和

相傳為春秋時楚國人。覓得玉璞一塊,先後獻給楚厲王和楚武王,王使玉人鑑定,均說是石,遂以欺君罪先後截去雙足。楚文王即位,他又抱璞哭於荊山中,三日三夜,淚盡血出。文王使人問其故,使玉工剖璞加工,果得寶玉,遂為和氏璧。

卞和字典分解

卞和的解釋 春秋 楚 人。相傳他得玉璞,先後獻給 楚厲王 和 楚武王 ,都被認為欺詐,受刑砍去雙腳。 楚文王 即位,他抱璞哭於 荊山 下, 文王 使人琢璞,得寶玉,名為“

卞的解釋 卞 biàn 急躁:卞急。 姓。 筆畫數:4; 部首:卜; 筆順編號:4124

和的解釋 和 hé 相安,諧調:和美。和睦。和諧。和聲。和合(a.和諧;b.古代神話中象徵夫妻相愛的兩個神)。和衷共濟。 平靜:溫和。祥和。和平。和氣。和悅。和煦。惠風和

看一看:卞永吉【歷史人物】

清漢軍鑲紅旗人,字謙之。卞永譽弟。官綿州知州。有《來遠堂集》。

卞和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