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閩中

閩中

舊時為福州府別稱。明陳鳴鶴著《閩中考》,所考皆福州府境內山川古蹟。

閩中字典分解

閩中的解釋 古郡名。 秦 置。治所在 冶縣 (今 福州 市)。轄境相當今 福建省 和 浙江省 寧海 及其以南的 靈江 、 甌江 、 飛雲江 流域。 秦 末廢。後以“閩中”

閩的解釋 閩 (閩) mǐn 中國福建省的別稱。 筆畫數:9; 部首:門; 筆順編號:425251214

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中心。當中。中原。中華。 在一定範圍內,裡面:暗中。房中。中飽。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中輟(中途停止進行)

看一看:閩海紀要【歷史知識】

書名。一名《海紀輯要》。清初夏琳撰。三卷。記鄭成功興復始末,綱目體,按年月編載。起於隆武元年(1645)唐王建國福州,迄於永曆三十七年(康熙二十二年,1683)鄭克塽降清,對鄭氏三世之事,巨細畢載,為研究鄭成功事跡重要資料。

閩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