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內務府三旗驍騎營

內務府三旗驍騎營

歷史字典解釋:

又名三旗包衣驍騎營。清八旗兵制之一。順治年間置。掌紫禁城內武英殿等三十一處的值班宿衛。營兵由鑲、正黃、正白三旗包衣佐領、管下挑補,各組為營。每旗設驍騎參領、副驍騎參領各五人領之,下設滿洲佐領(三旗各五人)、旗鼓佐領(三旗各六人)、朝鮮佐領(正黃旗包衣二人)、回子佐領(正白旗包衣一人)、內管領(三旗各十人)、驍騎校(每佐領下一人)等職,掌分轄營眾。

詞語分解

  • 內務的解釋 ∶一國內部的事務。舊指宮廷內的機要事務 ∶集體生活室內的日常事務整理內務詳細解釋.國內的政務。《公羊傳·隱公二年》“二年春,公會 戎 於 潛 ” 漢 何休 註:“凡書會者,惡其虛內務恃外好也。”.
  • 驍騎營的解釋 古代禁軍營名。始置於 晉 ,歷代因之。 清 代八旗皆置驍騎營。參閱《晉書·職官志》、《清史稿·兵志一》。

歷史知識推薦:觀從

春秋時楚國人,字子玉。其父觀起被楚康王所殺時,他在蔡國,事蔡大夫朝吳。後蔡為楚所滅。楚靈王十一年前,楚靈王帥師伐徐,駐乾溪今安徽亳州東南。次年,楚國內薳、斗二族人乘機襲郢叛亂。他勸說朝吳藉此復國,並

內務府三旗驍騎營_內務府三旗驍騎營介紹_歷史知識
內務府三旗驍騎營_內務府三旗驍騎營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內務府三旗驍騎營_內務府三旗驍騎營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