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范主

范主

西漢人。武帝天漢年間,與堅盧領導農民起義,往來於燕、趙之間。參見“堅盧”。

范主字典分解

范的解釋 范 (範) fàn 模子:銅範。鐵范。 榜樣:模範。典範。 一定界限:範圍。範疇(a.類型;範圍;b.概念性最高的基本概念,如“化合”、“分解”是化學的範疇;“

主的解釋 主 zhǔ 權力或財物的所有者,家庭的首腦:主人。物主。失主(失掉財物的人)。當家作主。 舊時臣子稱君王,下級稱上級,僕人稱家主:君主。主上。 對事物的意見或認

多學一學:范希正【歷史人物】

字以貞,吳縣(今江蘇蘇州)人。宣德中,舉賢良方正,授曹縣知縣。懲奸吏反被其誣,坐逮。縣民八百餘上京白冤,父老二百餘遮道泣言於侍郎許廓,事並報聞。帝乃釋還任。正統中,山東飢。曹縣因希正先積粟得無患。遂升曹縣為州,希正為知州,政聲益著。治曹二十三年,致仕。明蘇州府吳縣人,字以貞。宣德三年舉賢良方正。官曹縣知縣。械送受賄奸吏至京,被反誣坐逮,曹民數百詣京白其冤,事始得白。治曹二十三年,曹縣昇州,任知州。

范主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