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嵩

那嵩怎么寫好看

那嵩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1659

明末清初雲南元江人,字維岳。傣族。世為土知府。永曆間,李定國迎永曆帝至,他貢獻甚厚,授總督銜。永曆十三年(順治十六年,1659),清軍攻雲南,永曆帝亡入緬,定國召土司抗清,乃首起兵回響。旋吳三桂圍元江,遂迎戰固,城破,全家 * 死。

詞語分解

  • 那的字典解釋 那 à 指較遠的時間、地方或事物,與“這”相對:那裡。那個。那樣。那些。那時。那么。 這 那 ǎ 同“哪”(一)(中國大陸地區已不用)。 這 那 è 義同(一),“那”和“一”連讀的合音,但指數量
  • 嵩的字典解釋 嵩 ō 〔嵩山〕山名,在中國河南省。 高:嵩巒(高聳的峰巒)。嵩呼(亦稱“山呼”)。 筆畫數:; 部首:山; 筆順編號:

歷史知識推薦:尚牧監

官署名。元中統四年設群牧所,掌阿塔思馬匹,受給造作鞍轡之事。至元十六年,改稱尚牧監。十九年,又改稱太僕院,後又改稱衛尉院、太僕寺。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那嵩歷史

相關歷史

那嵩_那嵩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