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林啟

林啟

1838—1899

清末福建侯官(今福州)人,字迪臣。光緒進士。光緒二十二年(1896)任杭州知府,次年在杭州創辦中國第一所蠶絲學校——蠶學館(今浙江絲綢工學院和紹興地區農校蠶科前身),任總辦,授以栽桑、養蠶、制絲課程,開創中國紡織教育事業。培養的畢業生繼而在全國各地興辦起一批蠶絲學校,帶動中國近代實業的發展。還創建求是書院(今浙江大學前身)、養正書塾(今浙江省杭一中前身)。

林啟字典分解

林的解釋 林 lín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樹林。森林。林海。林藪(a.山林小澤;b.喻叢集的處所)。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書林。藝林。碑林。儒林。 姓

啟的解釋 啟 (啓) qǐ 打開:啟封。啟門。某某啟。啟齒。 開始:啟用。啟程。啟運。 開導:啟迪。啟發。啟蒙。啟示。啟明(古代指太陽還沒出來的時候,出現在東方天空的金星

順便了解:林茂槐【歷史人物】

明福建福清人,字稚虛。萬曆二十三年進士。官至吏部郎中。有《諸書字考》、《增刪說類》。

林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