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補晉兵志

補晉兵志

歷史字典解釋:

書名。清錢儀吉撰。未分卷。《晉書》無兵志,錢氏輯取本書紀、傳、職官志、食貨志及《太平御覽》、《唐六典》注、乾寶《晉紀總論》等有關資料,爬疏成書,使有晉一代兵制及其末期弊失,稍具梗概,填補了《晉書》的缺略。收入光緒二十八年(1902)刊《史學叢書》及《二十五史補編》。

詞語分解

  • 補的解釋 補 (補) ǔ 把殘破的東西加上材料修理完整:縫補。補葺。亡羊補牢。 把缺少的東西充實起來或添上:彌補。補充。貼補。補習。滋補。 益處:不無小補。於事無補。 挖剜 筆畫數:; 部首:衤; 筆順編號:
  • 志的解釋 志 ì 意向:志願。志氣。志趣(志向和興趣)。志士(有堅決意志和高尚節操的人)。志學。 記,記在心裡:誌喜。誌哀。永誌不忘。 記號:標誌。 記載的文字:雜誌。志怪(記載怪異的事)。 稱輕重,量長短、多

歷史知識推薦:考棚

清代各府、直隸州所設臨時性考場。清制,童生的院試由學政到所屬各府、直隸州主持。各省學政駐省城,除以駐地衙門作為考場,考駐處府州縣生員之外,其餘各府、直隸州均設考棚,學政依次分期親臨考試。

補晉兵志_補晉兵志介紹_歷史知識
補晉兵志_補晉兵志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補晉兵志_補晉兵志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