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黃鵠山

黃鵠山

又名黃鶴山。在今湖北武漢市武昌區蛇山。世傳仙人子安乘黃鵠過此,因名。西北有黃鵠磯,磯頭上有黃鶴樓。

黃鵠山字典分解

黃鵠山的解釋 即 湖北省 武漢市 蛇山 。又名 黃鶴山 。西北二里有 黃鵠磯 。世傳仙人 子安 乘黃鵠過此,有 黃鶴樓 在其上。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江水三》:“

黃鵠的解釋 (1).鳥名。《商君書·畫策》:“黃鵠之飛,一舉千里。” 唐 杜甫 《秋興》詩之六:“珠簾繡柱圍黃鵠,錦纜牙檣起白鷗。” 明 陳汝元 《金蓮記·媒合》:“一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多學一學:黃金堤【歷史地名】

集鎮名。在河北省大名縣城北部。黃金堤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 1800。 村建於古黃河殘堤上,宋代稱寸金堤,後改今名。產小麥、玉米、棉花。有制磚、棉花加工等廠。有公路通大名。

黃鵠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