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寧喜

寧喜

?—前546

又稱寧悼子。春秋時衛國大夫。寧殖之子。衛獻公十八年(前519),寧殖與孫林父逐衛獻公,立殤公。獻公初奔齊,後奔晉。殤公十二年(前547),獻公與他相約,如殺殤公迎歸復位,則“政由寧氏,祭則寡人”,他遂殺殤公而納獻公。獻公復位後,患他專權,殺之。

寧喜字典分解

寧的解釋 寧 (寧) níng 平安,安定:寧靜。寧謐。息事寧人。 已嫁的女子或在外子女回家省視父母:寧親。歸寧。 守父母之喪,喪假:“前博士弟子父母死,予寧三年”。 中

喜的解釋 喜 xǐ 高興,快樂:歡喜。喜悅。喜訊。喜劇。喜氣。喜色。喜幸。喜樂(l?)。喜洋洋。歡天喜地。欣喜若狂。 可慶賀的,特指關於結婚的:喜事。喜酒。喜糖。喜蛋。喜

多看看:寧谷寨長官司【歷史地名】

明洪武十九年(1386)置,屬安順州。治所即今貴州安順市東南三十里寧谷鎮。清康熙五十四年(1715)廢。 明洪武十九年(1386年)置,治今貴州省安順市東南寧谷鎮。屬安順州。後又屬普定衛、安順軍民府。清康熙五十四年(1715年)廢。

寧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