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綸絮

吹綸絮怎么寫好看

吹綸絮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漢代絲織品名。質地精美,為皇帝服用。《後漢書·章帝紀》:建初二年(77)“詔齊相省冰紈、方空縠、吹綸絮”。李賢註:“綸,似絮而細,吹者,言吹噓可成,亦紗也。”

詞語分解

  • 吹綸絮的解釋 .古代絲織品名。《後漢書·章帝紀》:“﹝建初二年﹞癸巳,詔 齊 相省冰紈,方空縠、吹綸絮。” 李賢 註:“綸,似絮而細,吹者,言吹噓可成,亦紗也。”亦省作亦省作亦省作亦省作“吹綸”。 南朝 梁 張
  • 吹綸的解釋 見“ 吹綸絮 ”。
  • 絮的字典解釋 絮 ù 棉花的纖維:棉絮。被絮。 古代指絲的纖維,特指熟絲。 像棉絮的東西:花絮。蘆絮。柳絮。 在衣被等物里舖棉花、絲綿等:絮被子。絮棉襖。 連續重複,惹人厭煩:絮叨。絮煩。絮聒。絮絮叨叨。 筆畫數

歷史知識推薦:測地司

官署名。清末軍咨處所屬機構。光緒三十三年設。掌陸路測量繪圖,以及測量人員之教育。設司長一人,承發官一人。轄三角、地形、製圖三科。宣統元年,改稱第四廳。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吹綸絮歷史

相關歷史

吹綸絮_吹綸絮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