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筅

狼筅怎么寫好看

狼筅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又名龍筅、長槍。明代兵器。戚繼光抗禦倭寇時所造。一說正統時*葉宗留起義軍首創。有竹、鐵兩種,頂尖如削,槍身縛九至十一層鐵倒鉤叢,有刺、勾、推、拉、砍等功能。持之列前陣,亦可御刀箭,固陣形。製作方便,尤適於江南水田作戰。

狼筅_狼筅介紹_歷史知識

狼筅

詞語分解

  • 狼筅的解釋 古兵器名。相傳為 明 時 戚繼光 所創製。 明 戚繼光 《練兵實紀雜集·軍器解上·狼筅解》:“狼筅乃用大毛竹,上截連四旁附枝,節節枒杈,視之粗可二尺,長一丈五六尺。人用手勢遮蔽全身,刀鎗叢刺必不能入
  • 狼的字典解釋 狼 á 哺乳動物,形狀很像狗,性殘忍而貪婪,晝伏夜出,能傷害人畜。毛皮可製衣褥:狼狽。狼奔豕突。狼吞虎咽。狼子野心(喻兇惡 * 的人的狂妄欲望和狠毒用心)。引狼入室(喻引進壞人)。 筆畫數:; 部首:
  • 筅的字典解釋 筅 ǎ 炊帚,用竹子等做成的刷鍋、碗的用具:筅帚。 筆畫數:; 部首:竹; 筆順編號:

歷史知識推薦:無鹽

戰國齊邑。又作毋鹽。在今山東東平縣東。《水經·汶水注》:“齊宣後之故邑,所謂無鹽醜女也。”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狼筅歷史

相關歷史

狼筅_狼筅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