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寶勝

寶勝

唐時袁晁年號(762—763)。一作升國。凡二年。

寶勝字典分解

寶勝的解釋 古代婦女首飾名。剪綵為勝,飾以金玉,有人勝、方勝、花勝、春勝等。 唐 崔日用 《春和人日重宴大明宮恩賜彩縷人勝應制》詩:“金屋瑤筐開寶勝,花箋綵筆頌春椒。”

寶的解釋 寶 (寳) bǎo 玉器,泛指珍貴的東西:寶貝。寶劍。寶物。寶藏(z刵g )。國寶。財寶。珍寶。傳(chu俷 )家寶。如獲至寶。寶貴。 帝王的印信,借指帝位:寶

勝的解釋 勝 (勝) shèng 在鬥爭或競賽中打敗對方或事業達到預定目的:勝利。得勝。勝券(指勝利的把握)。勝負。無往不勝。 超過,占優勢:勝似。優勝。以少勝多。 優美

不妨一看:寶慶路【歷史地名】

元至元十四年 (1277) 升寶慶府置,屬湖南行省。治所在邵陽縣 (今湖南邵陽市)。轄境相當今湖南邵陽市及新化、新邵、邵東等縣地。明洪武元年 (1368) 改為寶慶府。 元至元十四年(1277年)升寶慶府置,治邵陽縣(今湖南邵陽市)。屬湖廣行省。轄境相當今湖南省新化縣、邵陽市間的資水流域。明洪武元年(1368年)復改為寶慶府。

寶勝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