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 書法字典>>陳基書法>> 陳基百科介紹字帖

陳基百科介紹

歷史人物陳基

  [公元一三一四年至一三七〇年],字敬初,臨海(元末蘇州)人
陳基_陳基介紹_書法字典

。生於元仁宗延祐元年,卒於明太祖洪武三年,年五十七歲。至正中,因薦為經延檢討。嘗為人草諫章,幾獲罪,引避歸。南州用兵,起參張士誠太尉府軍事。士誠稱王,為他諫止。官至學士院學士。軍旅倥傯,飛書走檄,多出其手。吳平,明太祖召入預修元史;賜金而還。基嘗受業於黃溍,詩文皆操縱馳騁,而自有雍容揖讓之度。著有《夷白齋稿》三十五卷,外集一卷,《四庫總目》行於世。  陳基是一個有才華的風雲人物。他傳世的幾封短札,可見其性格一斑。他致錢伯行的《苦雨帖》,寫得灑脫隨意,猶如其個性。走筆馳騁操縱,情趣流走。最後“耶”字的末筆, 一豎占了五六字的位置,豪氣直瀉無餘。

福建星火計畫專家

  男,出生年月:1945年,籍貫:南平,專長:臨床獸醫。 所在單位 武夷山市崇安街道辦事處。

個人簡介

  1964年--1971年於崇安縣(武夷山市)五夫公社工作。1972--1981年崇安縣興田公社工作;1982年至今武夷山市崇安街道辦事處工作。

主要業績

  1984年2月獲武夷山市政府《耕牛順氣一眶下孔組穴電針鎮痛效果研究》科技成果一等獎;1991年12月獲武夷山市政府《新品種芙蓉雞引進試驗示範》科技進步成果四等獎;2002年8月獲四川科技經濟研究院學術研討會《解附紅細胞體病的診治》一文評為一等獎。

代表作品:

  
陳基_陳基介紹_書法字典

陳基_陳基介紹_書法字典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