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歷代書法>> 清朝>> 趙之謙《行書致蔚青手札散冊》正文

趙之謙《行書致蔚青手札散冊》

作者:趙之謙 書體:行書

趙之謙《行書致蔚青手札散冊》

釋文:蔚青如棣人人:左右久疏音問,馳念良深。日前,接奉惠書, 拜聆種切。欣悉閣署鹹熙升祺,萃吉慰符,心頌並念,瓜代有期 已補廬陵,實缺從此脫卻。苦縣別樹甘棠。未始非塞翁之失,前 吾棣責兄,寵用家丁,並臨行時彼此未日一晤,等語予則有辨 也,是否尚祈詳細思之彼思,君子不譚人之過,況兄非寵用家 丁,因系小妾之表弟也。設有小過亦當恕之,乞勿責是幸。手 此,即請升安。小兄之謙頓首。 

鈐印:謙

趙之謙《行書致蔚青手札散冊》

釋文:蔚青如弟大人閣下:接奉手書.承錫高麗參四兩.實不克當。 兄病始愈,不能多食.補劑其參須俟百日後再敢食也。目下吃六味 地黃丸,一銷一補卻不氣悶。吾弟雅意殷殷,無微不至,一俟身體 復元,即當動筆為告。為吾弟作書決不致置之度外,何常已定,余 鼐卿之女,擬於出月十外締姻而予手拮据,恐年內不能迎娶也。知 念坿及。肅此鳴謝,即請升安,餘惟心照不具。小兄之謙頓首。 

鈐印:趙之謙印(白文)

1   2 下一頁 尾 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