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歷代書法>> 書法欣賞>> 自學書法,給你四點建議!正文

自學書法,給你四點建議!

作者:不詳 書體:字典網

中國書法源遠流長,橫亘數千載。書家和書品,浩若繁星,人才輩出。我們在欣賞古人作品的同時,也祈盼自己能寫出好的字來。

具備哪些要素才能寫好字呢?又從何入手呢?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答案只有一個,科學合理,學法得當。

一、了解書法的歷史和書法技能的知識

中國的書法是以漢字為載體,用毛筆書寫的,具有四維特徵的抽象符號藝術。它經歷甲骨文、金文、篆書、隸書、楷書、行書、草書的演變過程,從形狀上變化由繁至簡。

從形態上由靜態到動態的發展過程。也可以說是以筆畫為基礎,以線運動為表達方式的歷史。

自學書法,給你四點建議!

因此,學習書法就要了解不同時代書法的形成、演化及時代的特徵和重要人物的特點。

同時對先人傳下來已被實踐證明的寶貴經驗,我們加以學習和傳承。如:先人用筆之法、結字(結構)、筆勢、筆墨、章法、氣、意的運用等,要加以深入的研究,這是我們學習書法的捷徑。也避免了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1   2  3  4 下一頁 尾 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