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歷代書法>> 書法欣賞>> 怎么臨《張黑女墓誌》(3)正文

怎么臨《張黑女墓誌》(3)

作者:不詳 書體:字典網

《無》橫四點

四點並列,第一點單獨成點,第二、三點稍輕並有牽絲聯繫,第四點下筆後向右鋪毫,略重再提筆中部腹部收筆。

《一》平橫

起筆逆入,橫畫直下,提筆調鋒,向右鋪毫中鋒運行,收筆圓滿向左,回鋒向畫中。點畫中截有起伏提按。

《何》凸橫

指《何》可字的第一橫。起收筆與平橫相同,中間略呈凸出使點畫細韌有力。

《誌》橫三點

此三點姿態不同,第一點起筆後,向左處行筆再收筆,第二點起筆從左向右行筆,收筆將鋒向第三點帶出,第三點較厚重,但點的勢,亦一點高於一點。

《五》凹橫

指《五》字的第一橫。起收筆與平橫相同,唯中間行筆處勢略呈下凹。

《所》波折橫

起筆逆入,斜直下筆,提筆調正筆心向右運行,提按輕重,略現波動,使點畫活潑有力,收筆時向左稍重,有筆勢帶出。

《坂》並列橫(一)

左邊二橫並列,上橫起筆略尖,收筆重;下橫起筆略方,收筆輕,以求變化。

《世》上挑橫

起筆斜而向右上中鋒行筆,出鋒處輕將筆提中,虛的向左收筆.

《相》點橫

此是《張黑女》的特點之一。《目》中間的二短橫,寫成似橫點的點橫,與左邊的木字橫相區別,顯得靈巧有姿。

《春》並列橫

三橫並列,其勢宜略斜,起收筆的輕重,筆畫的長短要有參差變化,點畫之間要注意聯繫。

《元》下挑橫

《元》字的第二橫,橫畫收筆向上,將筆鋒向右上翻筆,聯繫左下的長撇。

首 頁 上一頁  1  2 3   4  5  6 下一頁 尾 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