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歷代書法>> 書法欣賞>> 懂六招,寫一手漂亮鋼筆字(2)正文

懂六招,寫一手漂亮鋼筆字(2)

作者:不詳 書體:字典網

懂六招,寫一手漂亮鋼筆字(2)_懂六招,寫一手漂亮鋼筆字書法作品欣賞

4、“均勻來安排”。

指一字之中筆畫分布均勻,間隔相近,鬆緊一致。如“量”字,各橫畫之間間隔要均勻;“州”字豎畫間隔均勻,“杉”字三撇之間要勻稱變化。

懂六招,寫一手漂亮鋼筆字(2)_懂六招,寫一手漂亮鋼筆字書法作品欣賞

5、“相同筆畫不一樣”。

書法講究自然美,一幅作品中字與字或筆畫與筆畫之間都存在差異,好象一片森林中找不到兩棵完全相同的樹,一棵樹上找不到完全相同的兩片樹葉一樣。如相同的筆畫注意長短、方向的區別。如“美”各橫長短不一,“徐”字撇畫方向不一等。

6、“一字之中有重點”。

任何事物都有主次之分,書法也講究主次分明。一字之中總有一至三個突出的重點筆畫,這些筆畫一般要求寫得舒展挺拔,為了重點突出,一般要把其它筆畫寫得更收斂一些。如:三、見、除、永、命等字。

首 頁 上一頁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