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歷代書法>> 書法欣賞>> 書法界中的五大臭毛病正文

書法界中的五大臭毛病

作者:不詳 書體:書法易

1、不管好壞,就愛顯擺。

在微信里認識一位自稱書法家的人,給我發了三四張書法照片,今天又接著發幾張基本相同的作品,問我:兄看我今天寫的跟昨天寫的有什麼不同?我一看,還真分辨不出區別,毛病都一樣。他後面幾天還經常發,一種逼人拉黑的努力。

書法界中的五大臭毛病

我的一位朋友某天去向一位低調的書家求字,書家說過兩天來拿吧。第三天登門時,看見滿屋和滿垃圾桶的宣紙,他已經寫了無數遍,最後確定了一幅滿意的。這就是區別。真正的書法家對自己的作品要求非常嚴格,他展現出來的作品都是經過深思熟慮、再三斟酌的藝術品。

2、藝術和商品,傻傻分不清楚。

不是什麼字都可以賣?不少書法家字寫的很好,買字者多,每天揮毫不斷,如同機械,月出貨量幾十幾百張。但多數是應付之作,更別談書學升華和文化養分,反正誰要買就寫,要多少寫多少,不限量。各種水平的作品參差不齊地流出去,難道不影響你的聲譽?

1   2 下一頁 尾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