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 篆刻印章 >> 呂鳳子篆刻印章作品 (共 16 個)

呂鳳子篆刻

呂鳳子篆刻印章欣賞_篆刻印章

呂鳳子(1886--1959年),中國近現代著名畫家,書法家和藝術教育家,職業教育的重要發軔者,"江蘇畫派"("新金陵畫派")的先驅和最重要締造者之一。呂鳳子15歲中秀才,師從著名教育家、美術家、書法家李瑞清。1910年在上海創辦神州美術院,成為中國最早的現代美學校之一。在重慶璧山創辦了私立正則藝術專科學校,並擔任國立藝術專科學校(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前身的校長。他還以其羅漢畫和“鳳體”書法取得了一生中藝術的最高成就,培養了如朱德群、吳冠中、李可染、劉開渠、王朝聞等一大批當代中國美術大家,在中國美術史和美術教育史上留下了重要一頁,被譽為中國美術界的“百年巨匠”。

呂鳳子曾免費授藝教徐悲鴻學素描並被徐悲鴻尊稱為老師,後又推薦徐到國立中央大學藝術系任教授。20世紀,他的名聲比徐悲鴻、齊白石還要高,抗戰時辦過一次美展,唯一的金獎就是呂鳳子的《四大羅漢》。呂鳳子也是唯一一位被前蘇聯稱為‘人民藝術家’的,並在巴拿馬獲金獎。呂鳳子還經擔任了國立美專的校長,潘天壽是他手下的教授,吳冠中則是這批國立美專的學生。著有《美術史講稿》《中國畫法研究》 《呂鳳子仕女畫冊》《呂鳳子華山速寫集》等。


名家篆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