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 篆刻印章 >> 趙鐵山篆刻印章作品 (共 6 個)

趙鐵山篆刻

趙鐵山(1877年-1945年),出生在三晉腹地的太谷縣城內田家後一戶隱儒從商的書香門第,是我國現代著名書法家。早在20年代,趙鐵山就享有“南吳北趙”。“大江以北無出其右”的美譽,被書法界譽為“華北第一支名筆”。他在書法藝術上獨特的創新成就以及他的人品和作品達到的比較完美的統一境界,在當年以及多少年之後都是有口皆碑的。

趙鐵山從小酷愛金石書畫,五歲讀家塾從師於梁一齋。始學歐陽率更之法,繼由塾師史卓如導學篆隸。由於他天資聰穎,勤奮好學,所書字課被塾師嘆為“天縱”,並斷言“他若加以學力,將來必書法名於一世。”後來事實的發展,誠如塾師史卓如之所料。天才加勤奮使青年時代的趙鐵山就學貫鄉里,書法尤為人稱讚。到了中年之後,名馳三晉,更顯輝煌。49歲為孫中山先生撰寫輓聯,參加了全國書法展,康有為大師定評為“譽冠華北”。

趙鐵山篆刻印章圖片欣賞:

名家篆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