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 篆刻印章 >> 祝嘉篆刻印章作品 (共 6 個)

祝嘉篆刻

祝嘉篆刻印章欣賞_篆刻印章

祝嘉(1899-1995),字燕秋,海南文昌人,1948年定居蘇州,畢生致力於書法事業,是我國著名的書法家、書法理論家和書法教育家。1935 年出版了首部著作《書學》,1941年完成我國第一部《書學史》,填補了中國近代書法史學的空白。此後筆耕不止,一生共撰寫書學專著70種計360餘萬字,是我國書法碑學理論繼清代阮元、包世臣、康有為之後在二十世紀最重要的碑學大家。

書法喜秦漢之質樸,六朝之醜拙。曾精臨一百三十多種碑帖。其書真草篆隸行俱善,書風雄強老辣,高古拙厚,渾厚古拙,內蘊豐富, 舉筆橫掃,直開胸意,無雕琢之習,無酸腐之氣,一如其人。

祝嘉先生的書法與其理論緊密結合,諸體具精,一生臨摹百遍以上的碑帖130餘種,並力主“全身力到論”,故其書法碑帖交融,老辣蒼潤,高古拙厚,內蘊豐富,舉筆橫掃,直開胸懷,無雕琢之習,無酸腐之氣,一如其人。晚年融合漢魏開創了獨特的章草書風。

出版有《書學格言》、《愚庵書話》、《怎樣寫字》、《書法三要》、《藝舟雙楫疏證》、《廣藝舟雙楫疏證》等等。

祝嘉篆刻印章圖片欣賞:

名家篆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