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永存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中外在許久之前就得出結論:書是維持人類生活的重要物品之一。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世界上最好的營養品,生活中沒有了書籍就好像沒有了陽光,智慧中沒有了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了翅膀。”古人也曾經曰過:“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兩句話充分體現書的用處大有獲益吧

我認為一本好書是有著清香的,一種脫凡俗世的香。香的味道在於你是如何理解這一本書的,如果你把書上寫的當成人生一大樂事,那肯定撲面迎來的就是甜香嘛。

書是當代社會從作者的眼光寫出來的一個縮影,裡面也蘊含著許多為人處世的道理。書是要看你怎么看的,其次才是作者怎么寫的。再好的書放到一個不會鑑賞的人手中,就算他把書背的滾瓜爛熟,沒有理解再一深層的意義,一切都是徒勞的。所以說,好書也要有一個有能力的人去細細品味,就像品茶一樣,這本書的香味才能被你發掘出。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有書櫥了,所以我比較小的時候就是許多書的主人。直到今天,我仍不停地看書,百科全書,小說,哲理方面的等各個方面的人們都要看,就像身體一樣,不能單補一樣,要全面。

讀書讀到悲歡離合,讓你身心緊跟相隨,讀的是作者的天馬行空。這時,書本身蘊含的香味才能發揮地淋漓盡致,手有餘香。

書香永存,只要一本好書,再久你都記得,應了一句“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一樣都是做著別人占便宜的同時你也得到益處,何樂而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