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花兒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當那些美麗兒開放時,你可認真的欣賞過?有人羨慕花兒的芬芳美麗,他也許不知道,花兒們在奮鬥時的艱難。正向冰心的那首詩:

成功的花,

人們只羨慕她現時的明艷!

然而當初她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花兒究竟是為了什麼?為什麼用一身去換那短暫的燦爛?曇花,它只在世上停留一刻鐘,不是白天,而是夜晚。有人說花兒開放是為了給人類欣賞。那么,有誰去欣賞曇花?它從一顆種子開始,衝破土壤,發嫩芽,經歷暴風雨。它努力地使自己存活下來。缺水,缺陽光,被蟲子糟蹋,哪一樣災難它沒受過?為了什麼?就為了這曇花一現嗎?就為了給人類欣賞,就為了讓人類夸它一句美麗嗎?這個問題我曾想過,它十分明確:不,絕對不是!因為人類根本不配去欣賞它!他們不配!根本就沒有這個資格。那些花兒也不應該為人們開放,應該是為了自己。為了感受自己十幾個春秋的努力而取得的令自己驕傲的成果。不僅是曇花,所有的花兒都一樣。同樣是努力,同樣是開花,同樣是為了自己!

它們一起努力,在夏天時一起展現自己的勞動成果,而花的美與醜,沒有花會在乎,因為這只是它們努力的程度不同罷了。而人類也不會在乎路邊的野花,而我們在乎的是花的美!花兒們只在乎過程,不在乎結果。因為它們知道:只要努力,就不怕開不出美麗的花!它們完全可以一生就做那粒種子,一輩子舒舒服服的躺在土裡。有人還是羨慕花兒的嬌艷。可他不願意,不願意做他所羨慕的花兒,只有他自己知道這是為什麼。花兒的一生就這樣度過,努力了一生,只為了夏天的開放。這在人類看來就是庸人一個。忙碌了一輩子,也碌碌無為。在人類眼裡,自己努力永遠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那短暫的燦爛,而是永遠的燦爛!上帝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一定願意,願意做一朵花兒,不為別人,只為自己開出最美麗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