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作者:福清民樂中學初二(5)班 翁穎莉  (字數:800字作文)

長期奔波在外時,你時常想到的是回家;傷痕累累時,你馬上想到的也是回家;當你一無所有時,第一個想到的還是回家。家是溫暖的港灣,讓累了的小船休息;家是溫暖的大傘,為寒冷的孩子遮風擋

“媽,你怎么可以亂動我的東西,你這是侵犯我的個人隱私。”吃飯前,我發現了包被媽媽翻過的痕跡,心裡不由地燃起了怒火。“我只是翻了翻你的書包,有必要說得那么嚴重嗎?”“亂動別人的東西就是不對。”我含著淚,空腹跑出了家門。

18:30,我坐車去了補習班。聽著老師喋喋不休地講課,沒吃飯的肚子開始鬧騰了。開始有點想家了,想到家裡那熱騰騰的飯菜,我不由地咽了一下口水。

20:00,唉,從來不拖課的老師竟然拖課了。看著老師的嘴不停地動著,似乎有些滑稽。可是看著肚子空空如也,口袋同樣空空的我,似乎更滑稽,不由地想回家了。

20:30,老師終於下課了。從家中穿出的兩件衣服根本不足以保暖,推著腳踏車在寒風中走著,我不禁拉了拉衣服,縮著身子。

原本想拿出手機看時間的,沒想到,在老師拖課的半小時裡,媽媽竟然發了好幾條簡訊。

20:05,女兒,你怎么還沒到家,是不是還在生媽媽的氣。

20:09,女兒,是媽媽錯了,你快回家吧,媽媽向你道歉。

20:13,女兒,媽媽打電話到外婆家找過你了,你不在,你到底在哪,快回家吧!

……

我急忙給媽媽回了條簡訊:“媽,你別擔心了,我很好,剛才老師拖課了才沒回家。”

5分鐘後,我推著腳踏車走進了小區。離家不遠處,我看見媽媽拖著單薄的身子正站在門口焦急地望著。

“媽!”進了家門,身上的寒冷瞬間化為烏有,嘴裡吃著可口的飯,真後悔之前衝動地跑了出去。家真溫暖!回家,寒冷沒了,飢餓沒了,更重要的是,我和媽媽的矛盾也沒了。

朋友們,回家吧!奔波在外的你,回家吧!傷痕累累的你,回家吧!一無所有的你,回家吧!

★福清民樂中學初二(5)班翁穎莉  

點評:以“回家”為載體的文章並不少見,而本文卻巧妙地將時間標誌突顯於段首,淋漓盡致地表現離家後又想家的心態,構思巧妙。□指導老師:關碧霞